主题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做新时代好青年——政策法规司、税务出版社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党建基层联系点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2022-11-1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交流,11月16日,政策法规司、税务出版社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党建基层联系点国家税务总局林州市税务局、彭水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踔厉奋发走好第一方阵·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开展联学活动。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戴诗友,税务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朱承斌,作为青年导师,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管丽,林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牛瑞杰、彭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捷分别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主题联学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展,设置专题学习、研讨交流、闪问闪答、导师荐书、导师点评五个环节。

一是“专题学习”聚焦重点,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视频短片《定叫山河换新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

二是“研讨交流”凝聚共识,蔡东伶、范竹青、贾庆会、张虹蕾等来自4家单位的青年代表,围绕专题交流学习体会,青年同志一致表示,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三是“闪问闪答”检验成效,青年代表组成答题小队,对随机抽取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测试题现场作答,答题气氛紧张而热烈,青年代表答题迅速,有效检验了学习成效。

四是“导师荐书”滋润初心,税务出版社朱承斌社长为青年同志荐读并赠送《税收文物中的红色基因》等书籍,勉励青年同志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史、税史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税务精神。

五是“导师点评”促进成长,青年导师戴诗友司长、朱承斌社长以及牛瑞杰局长、胡捷局长,分别从青年同志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学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如何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实效等方面进行精准点评和细致指导,并勉励青年同志:第一,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贯彻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在税收实践工作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第三,加强交流互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联学活动,为青年同志搭建了横向互动、上下联动、互学互鉴的学习交流平台,税务青年认真学习、充分交流、成果共享、成效显著。活动结束时,全体青年同志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同志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主题联学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交流,11月16日,政策法规司、税务出版社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党建基层联系点国家税务总局林州市税务局、彭水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踔厉奋发走好第一方阵·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开展联学活动。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戴诗友,税务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朱承斌,作为青年导师,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