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局联合中国税务出版社开展“喜庆二十大 齐耕希望田 共筑振兴梦”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
2022-11-14 字号:

我在乡间认亩田合影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求,10月18日上午,福建省税务局在南平市顺昌县视频连线中国税务出版社,共同开展“喜庆二十大齐耕希望田共筑振兴梦”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

活动分三个篇章进行。第一篇章“我在乡间有亩田金秋时节庆丰收”,举行税务系统认种田秋收开镰仪式,并作全省系统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第二篇章“奋斗担当铸忠诚 兴税有我新征程”,《闽山闽水物华新》书中亲历者原张墩村书记林启兴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张墩村的故事,各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交流心得体会。第三篇章“品味古韵民俗,领略文化之美”,前往顺昌县元坑镇福建税务系统帮扶建设点体验顺昌传统文化。

中国税务出版社副社长马连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税务出版社作为税收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始终将宣传好系列税费支持政策作为重点工作,先后出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速查手册》等,受到读者广泛欢迎。我们将通过福建省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捐赠一批相关图书,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当前乡村振兴展开新画卷,繁荣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题中应有之义。出版社和税务总局宣传中心共同创办的《税收文学》收录了《佩戴党员徽章的人》《暖情》等税务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故事,感动和激励了无数税务干部。期待福建税务系统,以福建税务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为题材,深入一线采访记录他们的奋斗历程,创作属于这个时代的优秀的乡村振兴文学作品。

福建省税务局副局长郝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部门职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聚焦新部署、对标新要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税务蓝”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牢牢把握新形势、回应新期待,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彰显“税务蓝”新形象、新风采;三是要砥砺奋进新征程、抢抓新机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谱写“税务蓝”新篇章、新局面。

南平市副市长余文权为活动致辞、福建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处长林敏、福建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剑锋、南平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忠亮等在现场参加活动。

FILE0473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求,10月18日上午,福建省税务局在南平市顺昌县视频连线中国税务出版社,共同开展“喜庆二十大齐耕希望田共筑振兴梦”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 活动分三个篇章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