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税务总局离退休干部局、中国税务出版社、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开展“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联学活动
2023-03-31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雷锋精神,322日下午,税务总局离退休干部局、中国税务出版社、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联合开展青年主题联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观红楼、悟初心使命,集体参观北大红楼,身临其境地重温革命先辈矢志不渝探寻救国道路、谋求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访基层、感为民情怀,深入基层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送税法送服务,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行动;共学习、扬青春之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青年代表先后围绕联学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和收获。邀请“最美税务人”许艺,从工作和公益两个角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受。“税务人肩扛税徽,承担的是国家责任,当我们融入人群,就应该承担社会责任,我们有责任让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许艺说。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为更好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职能作用、加快实现税收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美税务人》一书于20229月由中国税务出版社出版,副总编辑王静波表示,出版过程中,许艺的事迹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号召青年同志们要恪守初心使命,在学习雷锋精神中扬起青春之帆,在感受情怀中凝聚精神力量,深入纳税人缴费人中间,以真心诚意在各自岗位上为老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为税务人服务,在实现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活动上,税务总局离退休干部局、税务出版社向东城区税务局及青年干部代表们赠送了税收业务、党建知识学习书籍和《红霞满天——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生活手册(2023)》。税务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立斌指出,无论身处哪个时代,学习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从学习榜样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在积极投身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更好施展卓越才华,以实际行动谱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税务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立斌、中国税务出版社副总编辑王静波、东城区税务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及34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无论身处哪个时代,学习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从学习榜样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在积极投身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更好施展卓越才华,以实际行动谱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税务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立斌、中国税务出版社副总编辑王静波、东城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及34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