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职工书屋“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主题阅读活动宁夏税务专场
2022-08-29 字号:

11d9e06488e67b1a6e380bdce34ca33

  8月25日,第六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宁夏税务专场在宁夏银川市民大厅举行。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会军和中国税务出版社社长朱承斌、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群,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会长陈连书、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郭义祥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0a49059d747c07a842fdfa628db2bee

                                

   吴会军宣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发来的贺信。贺信上说:“在自治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积极响应全总号召,精心策划组织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引导职工阅读新思想、勇担新使命,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特色鲜明而又广受欢迎。”贺信号召以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为抓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氛围。

   朱承斌在致辞中表示,在银川市民大厅举办阅读活动,就是希望扎根最生动的税收实践热土,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一道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我们在阅读中强化爱党为党的意志、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互动中讲好税务故事、传播红色能量。全力推动书香税务建设,努力打造更优、更强的税务文化阵地,助力中国税收事业发展。

孙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税务出版社在全国推广“税务书屋”,大力推进“书香税务”建设。得益于此,宁夏税务系统建成了覆盖区、市、县税务机关的图书室、阅览室、文化室,人人好学习、个个爱阅读已经成为了全区税务系统新风尚。在“马丽工作室”挂牌“纳税人书屋”,将架起一座促进征纳关系和谐的新桥梁,成为连接税企沟通的新纽带,成为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的新阵地。

0ebf088a76d7357c5808ba197250859

活动中,重点推荐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红刊:穿透纸背的力量》《西海固笔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理论与实践》《做最优秀的共青团员》《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等优秀图书。参会领导还向纳税人代表和税务干部代表赠送推荐图书及全国工会职工电子书屋阅读卡、税务数字图书馆阅读卡等阅读礼物。活动中,还举办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财税政策研究——以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为例》新书首发仪式。据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财税政策研究——以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为例》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编写,中国税务出版社出版。该书囊括了针对九大重点产业财税政策的具体研究,为黄河流域9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先行经验和理论依据。

abcf1e3d25fbebdfb17c99c4aad3498

  活动中,税务局职工和企业职工代表以自己切身的阅读经历、阅读故事,通过原创作品诵读、与“最美税务人”马丽阅读故事访谈、读书感悟分享等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阅读的喜爱。《好一朵美丽的马兰花》《做优秀的财税人》《广读税收书籍 做好财税服务》《阅助成长 书香致远》《读书十年:在知识结构更新中蜕变成长》《品读<人世间> 逐梦新时代》,中国税务出版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带来的《<扣好税务人生第一粒扣子>丛书编辑手记》等节目以真情的讲述、生动的故事、深刻的感悟,赢得全场观众的共鸣。

1669cfea2b6cd19dac718ea52843568

活动最后,举办了“马丽工作室”“纳税人书屋”挂牌仪式。据了解,在“马丽工作室”挂牌“纳税人书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税务服务软硬环境,推进“书香税务”建设,将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的“精神驿站”,使阅读成为办税服务厅的一道靓丽风景。

此次主题阅读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指导,中国税务出版社、宁夏区税务局主办,银川市税务局、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承办。中国税务出版社、宁夏区税务局机关及银川市税务系统、纳税人代表共70人参加活动。


8月25日,第六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宁夏税务专场在宁夏银川市民大厅举行。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会军和中国税务出版社社长朱承斌、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群,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会长陈连书、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郭义祥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吴会军宣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发来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