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福建税务青年阅读党史经典好书联学活动
2022-04-24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424164200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4月22日,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税务出版社、福建省税务局、福州市税务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福建税务青年阅读党史经典好书联学活动,以“云端连线”的方式在北京、福州两地会场同步举行,其中福州会场设在了全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网络时空里,税务总局、省局、市局、区局四个层级的税务青年干部济济一堂,联学好书,交流共进。中国税务出版社副社长马连庆与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郝强通过视频连线为活动致辞,鼓励广大干部职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税务,积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智慧,在经典传诵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DSC_2865

在第一篇章“学习兴税 初心如磐”中,六位青年干部代表分享了《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好书的阅读体会。其中《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是中国税务出版社4月份刚出版的新书,来自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的宋宪玲、中国税务报社的杨贵苗、中国税务出版社的张大卫、福建省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的秦畅四位青年干部,从该书策划、撰稿、编写、阅读的不同角度,讲述了书本背后的故事、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这里有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保护税款的税务战士,有九十高龄仍每日心系国家经济动态关注国计民生的离休税务老干部,有扎根雪域高原驻边兴税的基层税务“老兵”,有投身乡村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还有夜以继日推进税收改革的青年才俊……时空里的故事一一交错,不变的是中国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坚毅和执着。

微信图片_20220424162413

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陈洵宣读了开展福建税务青年阅读党史经典好书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从经典好书中不断总结经验、收获本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郝强,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涂林春,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三位领导为青年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的书信选集》《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三本优秀书籍并合影留念。(其中《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是中国税务出版社赠送)。

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的视频导入了活动的第二篇章,“书香涵咏 悦读亮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在国内外的诸多场合,都多次讲述他与书的不解之缘,号召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微信图片_20220424184234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准备了6本好书,以“击鼓传花”的方式随机抽取书本盲盒,受赠双方共同读出赠言及荐书理由。《历史选择了毛泽东》《中国共产党简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月亮与六便士》《活着》《红楼梦》等党史经典、中外名著纷纷现身,赠言与荐语也亦庄亦谐,有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的深刻感受,有对时代伟人历史功绩的敬重与缅怀,有对理想主义高远天空的美好怀想,也有将《红楼梦》与“吃货”联系起来的忍俊不禁,税务青年的内心世界,丰富充实,活力满满。

微信图片_20220424184244

第三篇章“党建引领 浸润红心”使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升华。福建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曹敏华教授以《如何阅读一本好书》为题,从专业的视角为青年干部的阅读学习进行指导。曹教授长期从事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教学与研究,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指导的学习方法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推荐书目十分契合青年党团员特点和需求,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424170734

本次活动得到上级领导及系统内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与认可。近年来,福建税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构建新时代福建税务文化“四维立体平台”,以福建地域精神、文化传统和红色资源为特色载体,在党建引领下着力打造“书香税务”,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好读书、勤思考、善学习,自觉从党史经典好书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推动改革,实现福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24162714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4月22日,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税务出版社、福建省税务局、福州市税务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福建税务青年阅读党史经典好书联学活动,以“云端连线”的方式在北京、福州两地会场同步举行,其中福州会场设在了全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