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编辑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2021-12-31 字号:



近日,2022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编辑委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以下简称《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审议《〈税务年鉴〉(2022)编辑大纲》和编委名单,分析当前《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丽坚指出,《税务年鉴》作为中国税收工作的编年史,始终坚持“品牌化、体系化、规范化、数字化”发展战略,在镌刻税收历史、宣传税收工作、传播税收知识、传承税收文化方面发挥着独特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税法》作为中国税收政策变化的“活字典”,在编撰过程中紧紧围绕“权威性、准确性、全面性、及时性”这一主线,持续创新出版内容和形式,为推动中国税收法治基础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丽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中强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升站位,守正创新,自觉融入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在打造过硬队伍、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媒体融合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和信息传播作用,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中国税务出版社社长朱承斌汇报了2021年度《税务年鉴》《税法》编辑有关工作和2022年度工作思路。税务总局机关各位编委参加会议并对税务年鉴大纲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近日,2022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编辑委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以下简称《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